购买

¥15.0

加入VIP
  • 专属下载券
  • 上传内容扩展
  • 资料优先审核
  • 免费资料无限下载

上传资料

关闭

关闭

关闭

封号提示

内容

首页 塑胶电镀工艺流程

塑胶电镀工艺流程.ppt

塑胶电镀工艺流程

swp3762153
2019-04-01 0人阅读 举报 0 0 0 暂无简介

简介:本文档为《塑胶电镀工艺流程ppt》,可适用于综合领域

塑胶电镀工艺流程化学除油除油的目的是清除产品表面在模压、存放和运输过和中残留的脱模剂和油污。对塑胶制品常选用钢铁件除油液在℃─℃的温度下使用。溶液的温度不能超过塑料的粘流化温度即不能使塑胶发生变形。除油工艺参数:化学除油粉:gl时间:min温度:ndash℃表面粗化粗化是提高零件表面亲水性和形成适当的粗糙度以保证镀层有良好结合力。它是决定镀层结合力的关键工序。粗化工艺参数铬酐:mdashgl硫酸:mdashgl温度:ndash℃时间:ndashmin中和化学粗化后应进行中和、还原或浸酸处理。目的是将残留在零件表面的六价铬清洗干净以防污染浸胶液。中和工艺参数:工业盐酸mll预浸工艺参数:预浸盐glCP盐酸mll波美度(Beordm)ge胶体钯活化胶体钯活化法实际上是把敏化、活化过程合并一次完成代替了敏化和离子型活化两道工序。该工艺可提高镀层结合力已得到广泛使用。沉钯工艺参数:钯活化剂预浸盐glCP盐酸mll时间ndashmin温度ndash℃波美度(Beordm)ge连续过滤解胶经胶体钯活化后的制品表面吸附的胶态钯微粒并没有催化活性因为钯微粒周围吸附了起稳定其胶态的价锡水解胶层。要使钯微粒起催化活性中心作用必须对产品表面进行解胶处理。所谓解胶就是把钯微料周围吸附的锡水解胶层溶解掉露出钯粒子而又不损害钯核微粒。解胶工艺参数:CP盐酸mll时间ndashmin温度ndash℃化学镀镍使ABS产品金属化是电镀前的最后一步。塑胶的耐热性能一般比较差通常镀液的温度应比塑料变形温度低℃左右以防零件变形。因此只能选用常温化学镀镍。碱性化学镍工艺参数GGAmllGGBmllGGCmll时间ndashmin温度ndash℃连续过滤焦磷酸盐镀铜化学镀镍层容易钝化直接镀光亮酸性铜有时开始难以完全覆盖先浸一薄层铜有利于消除这一问题。焦磷酸盐镀铜溶液的分散能力和覆盖能力均好,阴极电流效率也较高,但成本较高且废水不易处理。焦磷酸铜工艺参数焦磷酸铜gl焦磷酸钾gl柠檬酸铵gl温度ndash℃时间ndashmin空气搅拌、阴极移动、连续过滤硫酸盐镀铜成分简单,溶液稳定,不产生有害气体,采用合适的光亮剂可得到全光亮镀层,整平性能好。酸性光亮镀铜工艺参数硫酸铜mdashglCP硫酸mdashglCP盐酸mdashmgl时间ndashmin温度ndash℃空气搅拌、阴极移动、连续过滤、降温光亮镍工艺参数:硫酸镍mdashgl氯化镍mdashgl硼酸mdashgl时间ndashmin温度ndash℃空气搅拌、阴极移动、连续过滤镀铬工艺参数:铬酐mdashglCP硫酸gl温度ndash℃时间min高精带镀电解镍电镀层要求UU之间要怎么样才能保证电镀层的厚度??悬赏分:|解决时间::|提问者:我在一家电镀厂镀了几次电镀层都厚了那个厂是一条自动线他们平时基本上都是镀铁料工件的是不是铁料和高精带的电镀(电解镍)工艺有所不同?电镀层厚度是不是跟酸洗时间有关系???问题补充:哦忘了说是挂镀的镀电解镍单位Uldquo我记得应该是英制单位吧做模具的人通常是毫米=条,好像条=u,不知道对不对。说错了是毫米=条最佳答案很高兴能回答你的问题。电镀的厚度与电镀的时间、温度、电流、电镀液的含量及电镀速率都有关系电镀时间的长短对厚度的影响最大电镀时间越长厚度越厚。你可以建议他们缩短电镀时间即提高了效率又节约成本最重要的是能够保证质量。另外考虑下是不是你量太少他们看不上眼不够重视要是那样的话你就告诉他们这个产品一定要做好后面量会很大要是他们还不重视就换家电镀厂现在电镀商竞争也很激烈不重视客户就是断自己的路。如果需要告诉我你的位置看我能不能帮你找个供应商。祝君工作顺利!追问谢谢!我去看了几次感觉那家电镀厂态度还算是可以的也比较配合的。我问过那个技术员一些东西以下就是他告诉我的碱铜工序分钟酸铜工序分钟镀镍工序分钟我在东莞塘厦。回答、um:微米um=毫米做模具常说的一条或者一丝都等于um也就是毫米、u:微英寸um=uu=um你的电镀要求是u也就是um条这个厚度在电镀要求上一般不属于太薄根据你提供的电镀时间看整个工序的时间为分钟其中酸铜是厚度过厚的主因它的时间可以缩短或者取消不镀镀完碱铜直接镀镍也可以但镀镍的时间适当延长到分钟这就意味着整个工序的时间缩短了分钟厚度也会减少um。另外你知道产品的厚度超差多少吗?它的整个工序的时间在电镀上是差不多的时间太短防锈性能会降低的。追问我们也试过的不要酸铜工序但是好像产品表面的亮度又有问题客户要求是厚度u(条)保证厚度的同时还需要保证亮度我镀出来电镀层单边都有条条我感觉太厚了本来镀厚一点也没关系的但是我的那个产品公差比较小的主要就是那几个鱼眼的地方有问题恼火啊明天又要去电镀厂。谢谢哥们的赐教,看样子你挺专业的

用户评价(0)

关闭

新课改视野下建构高中语文教学实验成果报告(32KB)

抱歉,积分不足下载失败,请稍后再试!

提示

试读已结束,如需要继续阅读或者下载,敬请购买!

评分:

/33

¥15.0

立即购买

VIP

意见
反馈

免费
邮箱

爱问共享资料服务号

扫描关注领取更多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