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加入VIP
  • 专属下载特权
  • 现金文档折扣购买
  • VIP免费专区
  • 千万文档免费下载

上传资料

关闭

关闭

关闭

封号提示

内容

首页 压铸日常缺陷及分析

压铸日常缺陷及分析.doc

压铸日常缺陷及分析

徐自引
2019-06-21 0人阅读 举报 0 0 暂无简介

简介:本文档为《压铸日常缺陷及分析doc》,可适用于工程科技领域

压铸日常缺陷及分析压铸件抛丸后产品表面变色,主要是使用的抛丸有问题。若是使用不锈钢丸,在里面加少量铝丸,抛后产品表面白亮。压铸件表面经常有霉点,严重影响铸件的外观质量,主要是脱模剂造成。目前,市面上大大小小生产脱模剂的厂家有一大批,其中不少厂质量存在各种问题,最主要的就是对压铸件会产生腐蚀作用。一般压铸件厂不太注意,压铸件时间放得长一些,表面就会有白斑(霜状、去掉后呈黑色)出现,实际上已产生腐蚀。主要是脱模剂中有会产生腐蚀作用的成分。所以选择脱模剂一定不要只追求价格低,要讲性价比。压铸件在抛丸后经常出现表面起皮现象,般由如下一些原因造成:模具或压射室(熔杯)未清理干净压射压力不够,(还需注意压射时动模有否退让现象)浇注系统开设有点问题,合金液进入型腔有紊流现象模温问题等压射时金属液飞溅严重。脱模剂一般不会渗透到压铸件里面。但劣质脱模剂会对压铸件表面产生腐蚀作用,而且会向内部渗透另外,脱模剂发气量大的话,会卷入压铸件里面形成气孔。如果使用脱模膏之类的涂料不当时,会产生夹渣等缺陷。用焊丝焊接压铸件,在焊接处出现油污和气泡,焊接方式为氩弧焊。一般存在如下问题:焊丝与压铸件表面有油污,未清洗干净氩气不纯净,市售氩气有的里面杂质多,甚至含有水气,应选优质气。合金压铸如果出模角度控制不好,经常出现粘模现角,如何来计算这个角度压铸模出模斜度根据合金和铸件高度不同,有所不同。一般铝合金压铸件拔模高度从mm~mm:内壁出模斜度按o′~o′,外壁出模斜度取其一半圆型芯的出模斜度,按o~o′。文字符号的出模斜度按o~o具体如何细分挡次和各挡次斜度值的选取,请参阅模具设计手册或压铸件标准等资料。压铸件一般不进行T处理若进行T处理,表面会变色(灰暗变形与否,取决于压铸件本身的形状和在加热炉里放置是否得当只要注意,一般不会变形把刚出模的压铸件放进水里,起不到T的效果锌合金电镀起泡。电镀不良可由电镀工艺和压铸件表面质量等因素引起。压铸件应保证表面质量良好,不能有疏松、裂纹、气孔、气泡、缩孔、冷纹、针孔等缺陷,否则电镀后铸件表面易起泡,电镀层与基体脱离。电镀前进行研磨及抛光时,注意不要研磨过度。因为压铸件在凝固过程中,表面因急冷而形成一层致密的冷硬层,而内部组织则可能有气孔、缩孔等缺陷。研磨时不要磨去这个良好的表层,否则电镀时会出现麻点、气泡等。另外,抛光轮不要压得太紧过热,防止研磨剂与产品粘连,造成产品电镀不良。本人现有一个ZN材质的压铸件,经静电喷涂后表面有小疙瘩,怎么处理急呀另外电泳也不行,表面也有小疙瘩,到底此件可以采用什么方法表面喷黑原因是压铸件本身质量问题。锌合金原材料纯净度压铸生产时精炼除气扒渣问题模具排气及脱模剂等。锌合金压铸件需表面处理的必须注意上述问题,与铝件不一样。另外熔化锌合金时瞬时最高温度不得超过度,浇注温度度。无论采用那种表面处理方法,处理时温度不得超过度。压铸件内有气孔产生,产生原因金属流动方向不正确,与铸件型腔发生正面冲击,产生涡流,将空气包围,产生气泡内浇口太小,金属流速太大在空气未排除前,过早的堵住了排气孔,使气体留在了铸件内型腔太深,通风排气困难排气系统设计不合理,排气困难调整方法修正分流锥大小及形状,防止造成与金属流对型腔的正面冲击适当加大内浇口改进模具设计合理设计排气槽,增加空气穴。压铸过程中金属液往外溅,产生原因动,定模间合模不严密,间隙较大锁模力不够压铸机动,定模安装板不平行支板跨度大。压射力致使套板变形。产生喷料调整方法重新安装模具加大锁模力调整压铸机,使动,定模安装板相互保持平行在动模上增加支板,增加套板的刚度。影响压射头使用寿命的因素,主要因素有:压射头本身的材料、质量压射头与压射料筒之间的配合间隙模具安装时与压射料筒的同心度冷却问题选用优质压射头润滑油等。我最近在压铸电动车前刹车为什么浇口老是自动掉下来导致产品无法正常的取出来产品经常出现不规则裂痕请问以上问题跟哪些因数有关系开模时压射头未继续向前运动,将铸件送出材料成分是否有问题,导至机械性能不强,特别是延伸率。材料问题浇注系统开设问题压铸工艺参数选择问题。缺陷名:产品表面起皱(一)症状:产品表面形成的不规则褶皱,主要出现在壁较薄的前段部分,如图所示。从图可以看到射出的细小铝颗粒和褶皱。原因:由于吸入了脱模剂和压缩空气,被封闭在前段的气压较高,把产品表面顶起而导致这一现象的发生解决方案:排气彻底,清除多余的脱模剂。调整高速高压区的位置以防止溶液降温缺陷名:起皱(二)症状:镶件附近的圆柱状部分,表面的皮膜出现起皱现象(图)起皱的表面部分,根据发生状态有差异。在靠近镶件的拐角处,出现与镶件平行的褶皱(图)在离拐角稍远处,表面皮膜起皱部分有细小的铝颗粒聚集,呈粉末状附着在表面(图)。起皱的断面可以观察到起皱导致的凹凸,细小的铝颗粒被压碎后嵌入褶皱里(图)原因:在模具温度低时进行铸造容易发生此现象。铝液在流道流淌时前锋冷却,形成氧化皮膜,在距离浇口较远的突起部分凝固,由于压力增大在表面形成褶皱。解决方案:对模具进行预热,在设定的温度条件下进行生产是很重要的,将模具温度设定在适当的范围。换导柱以及导套时一定要注意尺寸变化,尤其是长时间使用但是没有回火或者测量的模具,一定要检查模具的尺寸,包括模板平行度、孔直线度、孔内外径是否变化。一般情况下基准尺寸会变化。锌压铸件毛坯看不到麻点,电镀前抛光就出现麻点,这是怎么回事这是锌压铸件最易出现的问题之一。要注意:原材料的质量(纯净度)熔化时的精炼除气除渣压铸时速度、压力的调整(特别是皮下气孔等缺陷)抛光时摩擦的压力和温度不要太高。中国压铸企业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东北重庆西安等西部、东北等地区。我厂的T力劲压铸机生产的齿轮室,退废率高达,主要缺陷是内部气孔、疏松。工艺参数已调试多次,问是否原材料ADC不达标也能造成此现象如果工艺参数已反复调试过,仍有问题,那么主要是浇注系统开设有问题。原材料问题是次要的。在生产汽车配件一样壳体时抽芯处老是出现凹槽请问下有些什么原因浇注系统、排溢系统开设问题压铸工艺参数选择问题原材料质量等。如何检验锌合金压铸件是否合格和抛光后如何检验我们在电镀后的麻点及起泡一直得不到解决锌合金压铸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这个问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原材料要纯净熔炼时要精炼除渣严格压铸工艺(建议:压速低一些,压力大一些)注意脱模剂等材料的质量。另外,进行抛光等工序时,也要加以注意。至于检验,应着重内部气孔和渣孔等缺陷。抛光后表面要细看,有些小点很易忽视。压铸件在去浇口或冲孔时容易因分层掉肉,在内浇口与压铸件接合处加一个小倒角,会有改善。压铸产品经过洗水烤干后会起泡,原因是压铸件皮下气孔烘烤后膨胀所至。建议烘干温度在度以下。LM(SA)或ALSI(CU)这种材料分别是英国标准和德国标准的表示方法,相当于国标的YL铝合金。铝压铸件在(不锈钢)抛丸以后可以进行阳极氧化处理。根据产品需要进行阳极氧化处理。它可以增加铝压铸件表面抗氧化、腐蚀等功能。模具费=设计费材料费(特别是型芯型腔用的热模钢)加工费(先计算工时,然后折算成费用)热处理费表面处理费税金根据图纸上零件大小及要求,从型芯型腔用的材料算起铝压铸件的单价=材料费(需加上烧损量)合模费(根据压铸机类型和大小,压铸件的复杂程度)模具费(折算到每个零件上)税金这是一种计算方法铝压铸产品抛光后出现小针孔,怎么解决压铸生产时,就要注意表面质量抛光研磨时加压不要太大,注意清理粉屑。铝产品一面会镀上一面镀不上为什么如果压铸件表面未粘附上什么有害物,那就让电镀单位查找原因压铸铝合金都可以阳极氧化处理,但处理后一般呈黑灰色。若要处理成本色或其它颜色,可用ADC压铸铝合金。因阳极氧化属于普通表面处理,找一般正规电镀企业即可。压铸锌合金材料熔炼损耗率视选用的原材料不同,一般用~来计算。耐压问题:使用真空压铸一般能够达到此要求。若用普通压铸模生产,只要注意:模具浇、排系统开设合理压铸工艺掌握得当,(速度尽量慢,以能成型为标准增压压力要大脱模剂挥发要小等),产品合格率还是很高的。AT的铝合金是否可压铸,此牌号铝合金不属于压铸铝合金。但近年来,不少外商定单中,其图纸标示为铝合金,压铸是可以的,但T就不行(T为淬火完全人工时效)。除非确保压铸件内部无气孔。压铸过程中铝合金材料损耗有哪几方面的另外的铝压铸好后用来镀青古铜表面为啥有起泡压铸过程中铝合金材料损耗有以下几方面:熔炼中的烧损及挥发除渣时带出压铸件飞边毛刺浇口、料饼、废铸件等重熔的烧损及挥发因机床、模具等原因,造成压铸件重量增加。起泡是压铸件皮下气孔受热膨胀所至。在表面处理过程中,温度最好不要超过℃,否则就易起泡。二级速度是在压射头封住浇料口时开始,按工艺需要调节,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压射速度的主要部分。抛丸起皮这种情况多出在轮廓尺寸较大的平面或圆弧面上,起皮的原因在压铸的工艺上,主要是快压射后增压未及时跟上,造成产品内部压力两次波动,铝液温度和模具温度也需要要控制。在不影响去除浇口的前提下,可适当加大内浇口尺寸可以肯定铝合金抛丸起皮是很普遍的现象!你不要太惊讶。liangandgu分析的不错,我再补充一下,以便你更好的解决问题~A。提高铝水温度(最好在度以上),相应的模具温度也就高了。B。高速点提早。。。、可能是射头与压室配合不好,在压射中前进速度不平稳,压射后增不理想、模型刚性不够,在金属液充填过程中,型板产生抖动、浇注系统设计不合理浇口及入射角度,会造成先喷射飞溅的表皮壳,与后来填充的铝之间形成分层!这个要同行才看的懂!

用户评价(0)

关闭

新课改视野下建构高中语文教学实验成果报告(32KB)

抱歉,积分不足下载失败,请稍后再试!

提示

试读已结束,如需要继续阅读或者下载,敬请购买!

文档小程序码

使用微信“扫一扫”扫码寻找文档

1

打开微信

2

扫描小程序码

3

发布寻找信息

4

等待寻找结果

我知道了
评分:

/7

压铸日常缺陷及分析

VIP

在线
客服

免费
邮箱

爱问共享资料服务号

扫描关注领取更多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