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经营策略分析
淘宝店铺经营策略分析
一、为什么要选择网上购物,
1、方便
2、价格便宜
3、选择空间大
方便是众多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的第一因素,而价格会是一个左右买家成交的一个重要因素
二、cendile品牌经营策略
1、走品牌路线,大规模的广告和推广,吸引流量提升品牌的认知度,达到
销售的目的。
2、参加淘宝的各种活动,低价疯狂促销,让消费者体验我们的产品,做口
碑和二次营销的策略。
三、经营策略详细分析
一、走品牌路线,打硬广
1、广告投入(对公司是资金流要求很高)
2、品牌形象包装(精美的页面、酷帅的模特、品牌故事、对摄影和美
工的要求很高)
3、产品质量、
设计
领导形象设计圆作业设计ao工艺污水处理厂设计附属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清扫机器人结构设计
研发、包装上要体现品质感(对产品的设计研发要
求很高)
4、良好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对客服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 下面我们举例
说明
关于失联党员情况说明岗位说明总经理岗位说明书会计岗位说明书行政主管岗位说明书
5月我们商城首页焦点广告
广告投入:15000
进度流量:曝光度*CTR=2400
ROI=1%
客单价=85
产品成本=40
销售额=客单价*ROI*曝光度=2040
广告带来的毛利=(85-40)*进店流量*转化率=1320 获取单个客户成本=15000/24=625元
亏损=15000-1320=13680
我们得到:品牌的认知度、24个客户、2040的销售 如何在投入广告的情况下提升销售(毛利)
1、提升转化率
页面美观度、拍摄图片的美观度、客服的服务质量、销售技巧、产
品的价格等
2、提升客单价
捆绑销售、搭配销售、买多少送(减)多少、满多少免运费
3、降低成本
二、参加活动,走低价促销策略分析
举淘宝聚划算活动为例
Y004款T恤 销售1000件
成本价=30
活动价=19元包邮
单位客户成本:20元
活动价=19元不包邮
单位客户成本:10元
以1000件为例
损失=1000*21-5000=16000
损失=1000*11-5000=6000
我们得到:品牌的认知度、1000个客户、一定比列的订单转化、以及2
次客户营销的客户基础、店铺信誉和人气的提升
三、个人建议
按照目前的状况,我建议采取低价促销的路线为主、广告投放为辅的目的,
为的是秋冬甚至明年做打算。